清明台南遊1

這天表情很賽...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下雨吧!清明節,全台都下雨....

很久沒到台南吃東西了...恰巧fila拔的同事相約,我們才有機會到南部嘗鮮呀!

而且又有台南通當導遊...超讚的!只可惜....天空不作美呀!

清明台南遊2

台南,是一個在我大學時期很熟悉的地方,畢業後....卻鮮少有機會來....

但這邊的美食仍然是我無法忘懷的....鱔魚意麵(北部吃不到的南部好味道,每次到台南我必吃的東西)

清明台南遊3

我們從高雄出發,這次的行程就是吃吃吃...然後景點只是配菜...所以我們吃完了相當有名的刷牛肉火鍋之後,就去五妃廟的對面吃杏仁豆腐冰,接著到台江生態園區準備去坐竹筏....

只可惜到的時間太晚,坐竹筏的人太多....所以就隨意走走....沒機會坐竹筏過綠色隧道...而且後來又下雨...

清明台南遊4

不過這依然沒有打斷我們吃美食的興致...接著就去吃阿江乾炒鱔魚意麵(不大碗,但我真的很愛吃,還遇到學校的老師也來買..大排長龍呀!)、石精臼米糕、好吃的蔥油餅(這蔥油餅只有fila拔知道在哪邊買...他要是有台南一定必買...冷掉也很好吃的蔥油餅,讚!)、排骨酥湯、鴨肉羹、八寶冰....

這些都在赤嵌樓附近.....

接著要回去前,fila拔還去買了非常好喝的阿薩姆紅茶...一杯750cc要價60元....但是卻很好喝...

清明台南遊5

牧典漸漸長大,很喜歡跟小孩子一起玩耍....同行的夥伴帶著就讀幼稚園還是國小的女兒...牧典很喜歡跟姐姐在一起....

台南雖然下雨,依舊很熱呀!而且台南好塞呀!可能是因為連續假期,所以很多北部的遊子都返鄉掃墓,也有很多人趁著假期往南部旅遊吧!

清明台南遊6

至於這牛肉火鍋,我也不知道在哪邊?總之這次就是大家要吃啥,我就跟著吃就對了,所以照片也沒拍多少....店名也沒記...

不過湯頭很棒...很清甜...但聽說一鍋很貴...而且他的牛肉很嫩...沒有腥味

我記得我們總共5個大人2個小孩,沒有吃得很飽,肉大概只有點2-3盤,青菜也是1-2盤...滷肉飯不用錢...這樣平均下來,一個人要負擔450-550元ㄟ.....貴吧!

但是湯頭真的很好...生意也超好...都要在外面排隊等候....下大雨ㄟ....還是一堆人車在外等候。

清明台南遊7 清明台南遊9

五妃廟對面的豆腐冰,也是一堆人潮...這天的台南到哪都塞車....

聽學校老師說還有一家是在體育館附近的杏仁豆腐冰也很好吃.....

清明台南遊10 清明台南遊11 清明台南遊12

到台江生態園區看看招潮蟹...水筆仔...還有一些水鳥....走走逛逛....

原本fila拔還興致勃勃想要去一個酒吧回味以前還是朋友時去過的一間台南酒吧....不過我臨時忘了名稱,而且大家都吃很飽了...

又下大雨...而我又累...(沒辦法,孕婦胖子ㄇㄟ...體力差)..所以就回家了

清明台南遊13 清明台南遊14

石精臼的米糕....我愛吃南部米糕....到了南部沒吃到...會嘴饞的....

中北部的筒仔米糕...就不是我愛吃的那種米糕啦!

清明台南遊15

聽fila拔說,買這蔥油餅...得排上很久的隊才有機會買到唷!這好像都在夜市開,有分1.3.5在哪裡....2.4.6在哪裡之類的

我聽fila拔說我們去的當天是在大東夜市...好像是星期五吧!

清明台南遊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