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3296215788.jpg 1373296212943.jpg 1373296217728.jpg 1373296219622.jpg

 

今天帶nana去新莊聖安動物醫院,我指定要院長來幫nana看,其實院長看了nana的切片報告以及身體上的腫瘤後,採中立的立場告訴我,身為飼主,我陷入了兩難。

一、nana年紀大了,腫瘤已經是末期了,也已經擴散了....化療也無法挽救什麼,因為化療原本就無法治癒疾病,好壞細胞一起殺死...我擔心nana無法撐過化療,因為那副作用....反而會讓nana更痛苦...也有可能化療的途中就死亡....化療無法延長nana太多的時間。而且化療的費用也相當昂貴....對於現在有兩個小孩還有fila要養的我...著實是一大負擔。

二、如果化療的話,會有轉機嗎?問了兩個醫生,兩個醫生都不敢給我肯定,因為nana的年紀....

1373296221550.jpg

 

其實,我捨不得的是nana會痛苦,我擔心的是後期癌細胞擴散後....nana會很痛苦....

我知道,nana的年紀已經差不多了.....只是好希望他可以無痛無病的離開....這樣微小的願望,難道也無法達成嗎?

現在已經擴散到鼠蹊部....大大小小的腫瘤已達20幾顆....

慶幸的是....食慾ok(一樣愛吃),大小便正常....

只是很難知道未來的惡化狀況會怎樣....醫生說有可能腫瘤會爆掉...

我問:如果爆掉要怎麼處理呢?

醫生:只好清創包紮...

我問:那有可能全身都長滿腫瘤嗎?

醫生:會....

我問:如果化療進行了,而他的身體狀況無法負荷時,可以停止嗎?

醫生:隨時可以停止。

我問:那化療可以有什麼作用?

醫生:化療中可以減緩他腫瘤的增生,但是停止後,有可能三個月後又長出來....

我陷入了兩難....

我問:那我現在可以怎麼做?如果是醫生您的狗,您會怎麼做?

醫生:安寧治療,他想吃啥就給他吃啥吧!我自己前陣子也有一隻胰臟癌末期的狗狗去世....(醫生也沒讓他的狗用化療)

我:那不就是等死....=_+

 

1373296223230.jpg 1373296225301.jpg

 

雖然nana來我們家只有2-3年,但我知道這消息後>....好難過!

無能為力,突然覺得人的力量好小好小....當疾病來襲時,居然無能為力....

nana很可憐,得過犬瘟、心絲蟲>....可這些都可以治癒....這次來的是....癌症....

1373296227118.jpg  

因為nana的事件,讓我開始重視癌症這件事有多嚴重....

只希望我身邊的家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