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t cell tumor 1373296221550.jpg

身為飼主的真的不得不小心,第一次養老狗,沒經驗....

一開始nana剛來我們家的時候,腳部長了一顆約0.5公分大小的肉瘤,一開始我以為是年紀大的狗都會長的血管瘤...上網查了資訊,不以為意,不影響狗狗生命及作息,因此就沒有太過在意了。

因為那時候,nana最重要的是要治療心絲蟲....可是整個台灣大缺貨,所以一直等到一年以後才有貨可以施打...

好不容易施打完了...要等6個月以後才可以處理肉瘤的事....

因為我覺得那肉瘤越來越大顆,越來越嚴重,真的要處理了....

但那時候一直只有左後腳一顆,而nana精神狀況也相當好,食慾也很好....

後來因為要生小孩了,所以想說不能再拖了,提早帶nana去化驗割除...沒想到...這一割除,導致腫瘤擴散....

原本想說要化療,可是他的年紀這麼大了...12歲了...化療...有可能加速牠的死亡....如果不化療,醫生判定nana還可以多活6-8個月....希望在最後的時光可以讓她快快樂樂的就好

畢竟化療很痛苦又花錢...這是很實際的問題....

1004794_4778861804248_2051359307_n pt2013_07_17_21_24_47

現在回想起來,要是早一點有心絲蟲藥可以治療就好了,還是因為治療心絲蟲導致他的抵抗力下降呢?

千金難買早知道....

要是早知道腫瘤割除會擴散這麼嚴重,當初是不是不應該割除呢?或許當初不割除,用黑酵母等健康食品補強,說不定還可以再撐一陣子,因為,我們說好要帶你去旅行的呀!

快不行了 DSC_0044

經過nana這個事件,讓我經歷了生命的死亡過程....那是一種很難過的經歷...可是卻是我們生命的一種過程:生老病死.....

nana,我好想你...真的...(想當初你飛奔的樣子,以為你會活得比fila還久....)

短短的2年讓我對妳好....我問心無愧了...(當初改變家中客廳的擺設,把大部分的家具都撤掉,留出大部分的空間,就是因為你眼睛有輕微白內障,麻麻想要把障礙物都搬除,才不會影響到你的行走動線)

當初接養你,沒有太多想法,只是覺得你很乖,乖巧的讓人心疼....

只希望你可以在我們家頤養天年....好好的爽爽過完你下半輩子....爽了2年,因為我的沒經驗,害你因為癌症過世....一開始很內疚....在想,是不是當初要是做了其他決定是否會更好呢?

但我知道你是貼心的,知道家中有妹妹的出生,怕麻麻忙不過來,所以選擇在這個時候離開我們,想要減輕我們的負擔....(但是你從來就不是我們的負擔唷!)

不管怎樣,麻麻只希望你在彩虹橋的那端沒有病痛,有很多朋友.....然後要快快樂樂的生活....因為你在拔拔麻麻的心中,永遠都是最棒的唷!(就連離開的時間也挑選在星期日,而且沒有拖很久,真的是超級貼心的狗狗)

DSC_0080 DSC_0096

因為nana的事件,我想對於fila,在這部分我會特意小心注意的....也提醒各位狗爸狗媽,狗狗身上有不明腫瘤,千萬不能拖...就是直接化驗找個好醫生治療,只要年輕都還有很多希望...

偏偏這個疾病大部分都會比較發生在老狗身上.....

DSC_0102 DSC_0108

nana是火化的....

另外,我真覺得台灣的政府對於寵物登記這塊做得相當差....

像是寵物登記...植入晶片...然後呢?!根本無法控管,也沒在做普查....真要學學德國政府,狗狗也列入類似戶籍內的登記之類的...這樣才能有效的控制狗隻呀!才不會導致這麼多流浪狗,還有一堆棄養的爛人....

nana逝世了...我想政府那邊也不知道要怎麼撤銷檔案吧!

DSC_0110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