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我,很喜歡喝雞湯,舉凡蒜頭雞、香菇雞、鳳梨苦瓜雞、四物雞、十全大補雞....很多很多雞湯我都愛喝,煲湯也是,不過這家的雞湯這樣一盅要價80元,可是我覺得沒有很好喝,鼎泰豐的倒是很好喝...

這盤鍋貼看起來沒什麼?卻要價110元,不過倒是挺好吃的,而且包的料也不ㄧ樣,裡面是三鮮鍋貼,蝦仁、花枝、豬肉...貴的嚇人的高麗菜....


 

這籠蟹黃湯包要價160元,雖然不比鼎泰豐貴,但是也是很貴的呢!在杭州南路上的杭州小籠包,還不錯吃!


 

最近看新聞還有報紙,每天一打開就是ㄧ樣物價上漲,

之前是石油,接下來是菜價、瓦斯費、垃圾處理費、水費、蛋價、米價...

今天早上才看到蛋價上漲,吃完中餐後就又看到米價上漲,

天呀!台灣是在打仗嗎?東西每天都在漲....ㄚ我的薪水哪夠用?

昨天晚上還看到新聞有人結婚租一天的婚紗就用掉40萬元...我一年的薪水也沒那麼多....

我看呀!是不是不要吃這樣就不會花錢了!

總感覺這樣的生活水平越來越下降中,以前這樣的薪水可以過的還ok,現在應該就是大前研ㄧ說的m型社會的下層...

最近聽到有些朋友說,那就讓自己成為m型社會的上流階層呀!但是我覺得很不公平,感覺上有點自私,就是自己好就好不用管別人,是這樣的嗎?

窮人就給他窮死,然後自己過的好就好嗎?這樣的社會ㄧ點也不健康吧!不用要求大家一率都平等,但總不能落差太大吧!

到底要怎樣才能改善這樣的社會狀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