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當天舉辦國際研討會,晚上帶國內外學者去吃1010新湘菜,原本不知道湘菜是很辣的,而德國人不敢吃辣...但又以經點好菜了,只好大家都去嚐嚐看嚕!畢竟這家在網路上的評價倒是很不賴呢!

上面那張照片是:鄉巴佬花枝..蠻辣的,但是我拍的太慢,花枝大部分都被吃完了...360元

醋溜土豆絲...蠻好吃的...180元

松子年糕牛肉...320元,ㄧ點都不辣,也是我個人愛吃的ㄧ道菜

串燒蝦,這個也是她們這家店的招牌之ㄧ...420元,不會很辣,整隻蝦都可以吃下去不用剝殼唷!一盤大約有10隻蝦吧!沒數

上湯蛤蠣蒸蛋240元,好吃...我最愛吃蒸蛋了,也是不辣的

梅干扣肉...330元,這道菜是臨時換的,因為德國人跟其他老師都不大敢吃這麼辣的,所以有很多菜都換成不辣的,盡量不辣的...我想,老闆應該在想:這群不敢吃辣的人來湘菜館...來亂的嗎?哈哈...

銀宮杏仁豆腐...99元ㄧ個,杏仁味道不會很重,但因為我很喜歡杏仁的味道,因此認為不夠重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99元ㄧ個,因為沒吃到,所以不知道滋味如何?

菜單

有很多她們的招牌菜....因為太辣而沒有嘗試...而且大家也都吃不多,因此也沒叫幾道菜

白飯一碗20元,聽說也是特色之ㄧ,我是認為他的碗很特別...

甘蔗汁...1杯120元,我只能說...實在太好喝了!

腐乳空心菜180元...很棒...這邊的服務生跟廚師很有個性,由於我之前打電話詢問青菜會辣嗎?她們回答說不會,結果送來還是有辣椒,因此我就請她們接下來的青菜可以盡量不要炒辣椒嗎?結果服務生回答我:小姐,那只是陪襯好看的而已啦!一點都不辣!

我心想:明明就很辣呀!還說只是陪襯...

我回答:那可以盡量將陪襯的也拿掉嗎?因為畢竟德國人真的不敢吃唷!

服務生去問了廚師之後回答:小姐,我們這邊的菜都配好的,要是不加辣椒,廚師不會做....因此無法更改唷!

心想:我哩ㄌㄟ....厲害厲害

培根清炒高麗菜.200元..好吃...但還是辣...這邊的廚師應該沒辣不會煮吧!

清炒蘆筍...330元...好貴的菜...辣...

神仙孜然肋排骨..ㄧ支130元,香料很棒....好吃ㄟ...

鄉巴佬花枝還存在的時候...360元小小ㄧ盤

東安仔雞280元,蠻辣的...但很好吃,味道有點像是加了辣椒的薑絲炒大腸...

霸王魚頭520元,相當辣...但相當下飯也很好吃,肉也很嫩,膠質很多

蛤蠣冬瓜湯大380元...這到完全不辣....

基本上,甘蔗汁、蛤蠣冬瓜湯、甜品都是用來解辣的...喝喝...最愛的還是甘蔗汁

她們還有另ㄧ道特色菜:燒椒皮蛋150元,聽說這道菜很辣...超級辣的..想說還是不要挑戰好了!

當我們要走的時候,還看到其他人的桌上有道菜是全部都是辣油的...那才誇張呢!真強的ㄧ桌人,也不知道回家會不會拉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