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機會跟PO的同事一起聚餐,這次是因為他們要歡送一位準備要離職的同事去吃ㄧ間日本料理餐廳,聽說一個人要價2000元的套餐,果然是相當昂貴呀!這是到目前為止我這輩子吃過第2貴的套餐,大學的時候聖誕節吃過法國料理2400元的〈不是我付的,因為實在太貴...吃不起〉

以前的我都惠認為吃這麼昂貴的料理很開心,應該會很好吃。後來才發現自己好像只有平凡人的命,因為去這麼昂貴的餐廳吃東西,我卻覺淂有蠻多東西吃不習慣的...可能是因為我們一般人很少有機會吃到吧!又加上我不敢吃生的東西,所以導致有些就貢獻給FILA吃啦!ㄏㄚ哈哈....

這間日本料理店位於:02-27083080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146巷1號

旁邊有私人停車場,約莫可以停5台車,1.5小時停車費是100元,預收200元,多退少補,但基本上等你要來牽車的時候根本不容易找到老闆娘
 
先來說說他的餐點好了,這家店好像沒有什麼所謂制式的菜單,就大概你跟老闆說你有多少預算,他們就會幫你設計安排當季食材。好像有1680、1980....等多高級等級都有吧!再加10%的服務費,聽說他們的食器都是相當高級的日本進口的...雖然我當下在吃的時候沒感受到他的高級...服務倒是還不錯,一直都會維持桌面上的乾淨
 
我想我們吃的應該是懷石料理,上面是純手工豆腐〈比較像是手工豆花,純豆磨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有點苦苦的〉和醃魚〈感覺很像柳葉魚,有點過酸...〉,東西都很新鮮
生魚片,他的哇沙米是現磨的唷!不是我們平常吃的那種很嗆辣的,聽新聞說我們平常吃的那種是化學藥品調和而成的,這個這麼高級可是新鮮的山葵,果然比較不一樣,比較不會嗆辣ㄟ...是我第一次吃到真正的哇沙米...海鮮當然很新鮮,只可惜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只吃了蝦子和章魚
這壺清酒,約莫2壺2500元,另計,啤酒一瓶比台啤少了1/3的容量,一瓶賣150元,還蠻順口的
菜頭魚湯...很好喝

生牛肉...聽說口感很好很甜...配上他上面的配料,大家都稱讚好....但是我只吃ㄧ片就不敢吃了,剩下就給FILA吃了
這魚卵也是相當新鮮...我吃了2個,完全沒腥味
就是這瓶酒保田....2500元可以裝在旁邊的那壺2壺...
這個是我最愛吃的一道菜,超大干貝....還有番茄釀紅酒,相當特別的口味,不酸
這道菜有很多人都不敢吃,因為旁邊那坨白白聽說是魚的輸精管...因為有點噁心,所以我也不敢吃,打包回去給FILA吃,結果FILA也不吃這東東....怪哉

星鰻飯,聽說鰻魚最近很貴,也是我第一次吃鰻魚,平常我根本不吃,可是因為這邊實在沒啥東西可以讓我吃我肚子餓,所以只好吃...不過也做的相當不錯呢!刺都可以吃下去ㄟ

最後一碗日本小菇菇湯,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菇,也是相當清淡好喝

南瓜手工布蕾...完全沒有南瓜味,但相當好吃!

最後以這杯綠茶最為結束...一客價值2200元的懷石料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