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推廣鮮食,因為認為鮮食對狗狗真的還不錯,恰巧我也有時間,所以就一次做好5天份的放在冷凍庫,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給FILA吃。

自從FILA吃了鮮食之後,大便變的比較不臭了,身體也挺健康的,因為以前動不動就會吐又拉...果然飲食是很重要的。

通常早餐都給FILA吃飼料,看他自己願不願意吃,晚餐一定是吃阿母我親手的愛心料理啦!

可是因為我的手藝不精,所以比起很多網路上介紹的狗狗食譜還差很多,但是,愛心和營養仍然是滿分的唷!

以前我都會用水煮的,可是後來覺得水煮的容易把蔬菜的營養流失掉,所以這次採用電鍋蒸,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呢!又簡單又省瓦斯...

會用地瓜是因為地瓜具有排毒效果,另外,FILA比較不愛吃米飯,想說用地瓜來代替澱粉,下次應該會加點五榖米...或燕麥

肉的話,阿母我通常會經常換,一個星期吃ㄧ種肉。牛肉、豬肉、羊肉、雞肉、魚肉,讓FILA可以從最天然的食物中獲得最天然的營養。因為FILA要跟阿母一起吃百二啦!

我不得不說,大同電鍋真的是一個好物呀!我家什麼東西都可以用這來作,簡單又健康,最主要的是 還很耐用ㄟ....這是我以前的一位同事送我的,很開心收到他們的禮物,眼尖的話就可以知道那是跟我ㄧ起去日本自由行的好伙伴啦!感恩ㄋㄟ....

至於為什麼放白煮蛋,其實蛋煮熟了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但也有柴柴是對蛋過敏的,FILA我測試過了,他對蛋不會過敏而且還超喜歡吃的,所以大約一個星期3顆蛋的分量差不多,又不用擔心膽固醇問題。蛋對於柴柴的毛還蠻有幫助的ㄟ....至少FILA的毛改善很多。都不需要吃卵磷脂...

下次我應該會變化一下菜色,最近聽說柴柴吃芝麻粉還不錯,下次也可以來做做看好了....

阿母我的蔬菜會常常更換,採用當季的蔬菜來作,但是地瓜和紅蘿蔔都是不可或缺的,只是量少和量多的差別。FILA可是完全不吃蔬菜水果的,以前都會擔心他會營養不良,結果現在跟肉肉混在一起,他就不得不吃啦!營養上自然也就不用擔心

至於鈣質的補充,阿母我也是相當重視的,畢竟FILA還是幼犬〈快要成犬的幼犬...哈哈哈...〉所以通常我都會拿一些生的雞脖子、雞腳〈去爪〉給FILA補充一下鈣質。會選雞脖子跟雞爪的原因是因為這部位的骨頭最嫩而且沒有殺傷力,對柴柴來說不但可以順便磨牙也可以補充鈣質,當然我也有聽說有人去買雞軟骨..但是聽說價值不斐...下次可以讓FILA試試看。為什麼會選生的呢?是因為生的雞骨比較不尖銳,比較不會傷害柴柴的喉嚨,我想這方案應該會有很多拔拔麻麻卻步吧!或者又擔心,我只能說,FILA從五個月吃到現在,一樣健康活潑又有活力呀!可別小看柴柴了,他們可以很健壯又勇健的。

每次看到FILA吃這麼滿足又全部吃光光的,我真的很開心ㄟ...果然,柴柴是好養的。連阿母我這麼笨拙的手藝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而且還是每天吃都不膩...

PS.我家的FILA很少吃零食的...少吃零食有益健康,又加上多運動...一定可以吃百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