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慢慢進入倒數階段了....進入後期,有很多身體上的不適開始慢慢出現,

原本一直以為自己算是幸運的孕婦,初期的孕吐不算嚴重,中期就更不用說了...一整個就是差點忘記自己是孕婦還大個肚子ㄌㄟ....

哪知道所有的不舒服都出現在後期....

出現的徵狀有:

1.臉像小花貓一樣....滿臉的痘痘,要是沒有痘痘有時候還會來個過敏

2.肚子越來越大,走路像企鵝,看起來像青蛙....肥胖的孕婦

3.雖然後期稍為控制一下飲食的量,但是仍舊屬於胖呆子胖孕婦那型....一整個就是醜醜醜....臃腫,就連以前最引以為傲的挺鼻子,現在也覺得很腫很大...好恐怖呀!

4.肚皮癢癢癢....這種癢.....應該跟香港腳的癢有得比.....還會出現一粒粒紅腫....搞得晚上睡覺都睡的不是很好...

5.因為肚子太大了,所以晚上怎樣睡的姿勢都有問題,無法睡太久也無法一覺到天量...就連大家說孕婦最好左側睡比較好睡...這對我來說,左側睡也不怎麼好睡呀!

6.我家寶寶一直踢....踢到天涯海角...有時踢裡面,我的內部器官會痛啊!有時踢外面,我的肚皮就迸蹦蹦的跳...

7.胃腸被擠壓,導致胃酸多,胃口有時候不好但又肚子餓,便秘就不用講啦!現在就是想盡辦法吃蔬菜和喝水、吃水果...要是有辦法上個廁所我就很開心了....但是基本上還是不會上乾淨....有個肚子挺在那邊...連上坐式廁所也不是很舒服....

8.很多事情都無法自己做,還要麻煩老公幫忙...可是等他回來我都不知道睡到哪邊去了....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有機會遇到他,就請他幫忙一些事...感覺自己很沒用,老公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9.洗澡也是一件很累的事,站久了,腿會酸,現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腿也是很酸,會靜脈屈張,以前未懷孕前就容易腳酸了,更何況現在胖這麼多...我想我的腳每天都在跟我抗議吧!

10.到了後期,居然還出現跟初期一樣的狀況...就是常常暈眩想睡覺....明明早上才爬起來,到了公司吃完早餐後就又想睡覺了....每天都處於想睡覺的狀態中....

11.最後一項就是生產的恐懼....我想那是每位未生產過的媽咪最害怕的事吧!選擇剖腹產也不是,自然產也不是....因為我是一位超級怕痛的人,每每看到針,我就開始發抖....結果哪知道,為了產檢我得哀很多針...不過這應該都沒有產痛的時候痛吧!每個生產過的媽咪,無不一訴說當時的疼痛有多痛...像死了好幾遍...為了做好準備...每天也勤爬樓梯和走路...可是稍為一爬樓梯或一走路...我就想上廁所...因為壓到膀胱...這時候真希望自己有包大人,可以隨時隨地不用擔心想上廁所的問題....

以上,就是目前我進入懷孕後期所遇到的不舒服...只知道真的很不舒服,只知道真的很難過,只知道要背負著心理和生理的不適繼續過日子.....

天呀!怎麼會知道懷孕有這麼的.....可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