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ㄡ不!從我家小孩在肚子裡的時候,他就是跟fila哥哥一起每天相處了....當然,連他出生後也要有fila哥哥的存在才行呀!

我一直覺得,小孩子的童年有一個可以陪伴他的寵物是件好事....因為我希望可以教導我的小孩擁有同理心以及愛護生命〈〉生命教育....因此,我堅決不肯因為小孩的關係把寵物送走....因為,這樣的我,就已經做了最壞的示範了.....

我記得,在我懷孕的時候,常常看到媽媽寶寶雜誌上或者一些親戚長輩朋友們說,懷孕不能碰狗貓,否則小孩容易畸形...其實只要注意衛生,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而事實證明:我家小孩..是個相當健壯的小孩....感謝主

等小孩出生後,就更不用說了,懷孕時期都沒送走了,更沒理由在小孩出生後送走吧!就算我有多辛苦...還是可以負擔這兩個甜蜜的負荷的。

我很開心牧典和fila相處的很好....fila是個個性相當好的狗狗...對於小孩完全沒有攻擊性,即使牧典有時候太霸道...抓fila的尾巴、坐在fila身上、或者抓fila身上的毛...等等...〈我當下看到都會制止牧典這樣對待fila,教牧典要用摸的才行...〉可是fila對於這樣的動作卻都逆來順受...毫無反抗...最近還會常常跟牧典擠在同一張涼床上...撒嬌...

很多網友會問我,是怎麼教導fila的...說實在的,我們並沒有特別或刻意教導fila要疼愛牧典....當牧典在我的肚子裡的時候,每天fila都會來聞聞我的肚子,然後趴在我的大腿上睡著....每天我都會向fila說:這是弟弟...你要爱他唷!至於fila聽懂嗎?我相信他聽不懂....但是從牧典出現在這個家庭後,fila懂得看...他會觀察我和fila拔是怎麼對待牧典的....慢慢的,我們就開始讓fila和牧典做近距離接觸...這一切都是循序漸進的.....而結果也讓我滿意。

當牧典開始坐娃娃車時...說實在的,我家這兩隻還怕他ㄌㄟ....因為娃娃車刮到腳超痛的...我常常被刮到...可是破皮流血又黑青ㄌㄟ...所以兩隻都避之唯恐不及...

家裡有了他們3隻,讓我的生活很忙碌...也很辛苦又累...但說實在的,有時候當我們一家人窩在一起的時候...這種幸福也是無法比擬和訴說的....就算說了...我想外人也無法體會!

總之,家中有寵物又有小孩...1.注重家裡環境整潔〈我從牧典出生到現在1歲多了,我每天拖地〉2.寵物身體清潔要做好〈fila和nana幾乎夏天每個星期洗澡,冬天兩個星期洗一次..每次出去散步完回來都會擦腳、擦身體..〉3.按時幫家中寵物做好預防措施,例如:體內外驅蟲、預防針等...〈就算沒小孩也該做這些事吧!〉其他的...我想不出來了!因為我們家就只做到這3點...就一切ok嚕!

後來,家裡來了nana阿嬤...原本家裡一隻狗+一個小孩,已經很忙碌了...就在慢慢已經適應這忙碌的生活時...又多了一隻nana阿嬤...我頓時間更忙不過來....但是,好險nana很乖...除了吃多了一點,其實一切都很乖....只是多了nana之後,fila跟著我們出去的機會就變得很少了....看看以前的照片,fila可都是跟著我們趴趴走的呢!

不管怎樣,既然接養了nana就是我們的責任...不論他以前的生活有多麼可憐...但是他現在在我們家,我只希望nana可以養老,然後安祥的離開人世間....健健康康就好了!

另外,我也希望fila拔工作可以不要這麼忙碌...多點時間陪伴我們,多點動力帶我們一起出去跑跑...小孩需要多點外界刺激促進腦部發展,兩隻狗兒需要多多到戶外奔跑瘦身.....而我!希望全家都可以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