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的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台東,由於下午2-3點才從墾丁出發前往台東,所以到了民宿這邊已經下午5點了,恰巧天氣不熱、太陽不大....不過,又恰巧颱風要來...

這間民宿也是在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一間民宿:野女人-海賊灣,這間民宿的取名都很特別,什麼螃蟹咬到啦!章魚纏到啦...之類的,我住的是靠近民宿餐廳的新館:房型:美人魚...一個晚上3400元,4人房,原本我訂房的時候沒想到是4人房...只是看到的時候是4人房有點驚訝...反正我們人多、狗多,既然錢都付了...那就住吧!

從民宿房間外面站出來就可以看見大海....

一開始,fila拔不是很喜歡這裡,因為對於住習慣高級飯店的fila拔,一下子要他住民宿,而且還是這麼鄉野以及原始的民宿,他一整個心情不悅....

而我,則是隨遇而安,民宿有民宿不同的感受呀!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ㄟ....

一開始我們剛到的時候有遇到民宿主人,不過可能因為她太忙了〈很有氣質的長髮資深美女〉,所以後來接待我們的是一位男資深帥哥...哈哈哈...

這邊的東西很簡單、很原始...連早餐都是放在冰箱,自己早上烤來吃,離台東市區開車也需要至少15分鐘的時間....但是這邊...離海好近...走路2分鐘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海洋...沒有墾丁海灘的人擠人...這邊的海灘只有夕陽、海浪與你.....

fila拔說:花東的海浪声聽起來就是不一樣....好悠閒...好輕鬆...,都打到我的心坎兒裡了...呵呵喝

房間內沒有很華麗的擺設,只有床、沙發,還有一台20吋的小電視...偶而還會收訊不好,但是都來到這邊了,當然是要好好享受這邊的自然美景嚕!其他的,我認為是其次..

浴室也很簡單....洗手台的控制,開關拉出來就淋浴..壓下去就是洗手...有時候忘記,要洗手..結果就會變成落湯雞....

這邊,不像高級飯店那樣的一塵不染....不過,這就是原始....至少我們睡過後,全家沒有人皮膚過敏...〈有一次我們全家到台中的一家汽車旅館暫時過夜,結果隔天全家全身都過敏很嚴重....看似乾淨,卻也不一定眞的乾淨〉

這間民宿,雖然不是那種讓人一看就會喜歡上眼的民宿,但是真正感受過後,才會體會箇中的舒適....

當天晚上,天氣還不錯,因此我們看到整片天空的星星....好美好美...在都市叢林中是不可能有機會看到這樣景象的。

因為,颱風過境...所以當天晚上天空一整個閃電...一道道閃電劃破整個星空...好亮!

因為民宿靠海,所以晚上睡覺就伴隨著海浪声入睡....好舒服!

到了半夜...開始狂風暴雨...

第一次在外面度過颱風夜...這也是旅行的一種經驗,平安的是...全家人都窩在一起。

每間房間的外面都有一塊小空地,可以在裡邊吃晚餐、吃早餐、看星空、賞日出....可惜,因為天氣不好,隔天的日出,並沒有賞到....好險,美麗的夜空、星河,我們看到了....

小空地的外面是一大片草皮....帶狗狗出來遊玩,草皮是很重要的。nana和fila都很乖,放他們出來跑的時候...很盡情的在草地上玩耍奔跑...吃飯的時候,乖乖的回到屬於我們房間的小空地上,不會亂跑....〈但,實際上是因為太貪吃了..想說窩在我們身邊看有沒有好料的可以分一下啦!哈哈哈哈〉

第一天的下午,天氣好,老闆帶我們去海邊看寄居蟹、招潮蟹....東部的海灘不一樣,沙子是鐵灰色的...但一樣好柔軟,下午的海灘,一點都不燙腳...踩起來,好舒服....我牽著兒子、fila一起踏浪...fila拔在旁幫我們拍照,而nana因為怕水...所以遠遠的在旁邊跟著我們一起踏浪...只是nana踩著的是小石子...

晚上,我們在民宿訂餐,提供養生火鍋,其中的野菜都是老闆自己種的,我覺得好好吃,但是忘了拍...一客火鍋350元:有幾片豬肉+幾片魚肉+一大碗各式各樣的蔬菜+原住民的一種米食,吃起來很像肉粽〈我跟牧典都愛吃〉+一杯任選飲料〈花草茶、小米酒冰沙....〉...很簡單的味道,很滿足...

這邊民宿很簡單,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再來體驗一下這邊的自然美景。

到後來,連fila拔都說,這間民宿其實很不錯呢!

真是可惜,因為颱風攪局,沒有好好的看到日出...也沒有看到夢寐以求的熱氣球....

因為,台東好遠丫!

不過我很喜歡這邊的原始風貌,簡單生活...

上面的照片是下午6奌30分,fila拔站在房間外拍的彩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