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心絲蟲治療

 

nana來我們家已經2年了,終於等到有心絲蟲藥可以治療了.....

之前剛接養nana的時候,健康檢查出有心絲蟲...說實在的,雖然說我養了fila,對於狗狗的一些基本疾病常識都多少會瞭解一些,可是因為fila從小就被我捧在手心上,所以fila除了皮膚過敏以外,基本上沒啥太大的疾病....

nana因為是中途接養,多虧妹妹提醒要我們帶她去健康檢查一下,畢竟家裏有小嬰兒而且狗狗又住家裏,還是健康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健康檢查的結果除了肝腎指數過高以外,還過度肥胖,接著就是除肚子裏的蟲蟲,還有一些簡單的皮膚病,另外比較頭大的就是心思蟲啦!

當下,我遍尋許多的網站,並且打過至少20通的動物醫院的電話,想要找尋心絲蟲的藥劑,而我找的結果不外乎是:1.沒藥2.沒這麼大隻狗的藥劑量了3.在中南部...4.趁火打劫...一隻29公斤的狗要價25000元的藥劑費,還不包含其他費用唷!

說實在的,我也不是什麼大富大貴的人家,25000元的藥劑費....太坑人了...

於是,我決定上網去搜尋相關的資料....

好不容易我查詢到可以用中藥治療...或請狗友從美國幫我買一罐貴鬆鬆的藥回來....

恰巧,因為nana的腳上長了一顆血管瘤之類的東西,因為這東西越長越大,而且到最後還流血....

因此決定帶nana去看醫生,看是否要割除這科腫瘤。

但是醫生堅持要先見康檢查後才肯動手術治療,沒想到....檢查出心絲蟲還在...=﹍=

所以要先治療好心絲蟲才可以治療腫瘤....

因此nana就此踏上心絲蟲治療的療程了...而我的四個小朋友也不斷的噴出去....

nana心絲蟲治療2

這家動物醫院在新莊相當有名,可能是因為醫術好價錢又合理吧!

是我們學校的一位師母介紹的.....

nana治療心絲蟲的兩天,前兩個星期要每天吃藥,一天吃2次

第三個星期就可以進行針劑治療...我特地請2個早上的假帶nana去打針....

因為fila拔工作的關係,不可能陪我去,我媽媽要照顧小孩,所以特地請學校的師母蔣小姐一同陪我前往....

感謝蔣小姐壓!這2天要不是沒有你,我一個大肚子婆要帶著一隻26公斤的狗狗看醫生..爬上爬下...真是一大挑戰...

nana心絲蟲治療3

 

nana好久沒量體重了:26公斤,減肥有效....只是慢效減肥....2年瘦了3公斤...

醫生交代我回去後的照顧方式,nana出乎意料,她的術後反應的恢復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除了食慾沒這麼好以外(雖然食慾沒這麼好,但是還是吃得比一般狗還多=﹍=)

其他白天精神一切正常,不過因為她年紀大了,所以打完第二針的時候,精神有明顯的比較差,狂睡覺....

nana心絲蟲治療4

 

我很訝異的問醫生:nana的反應以及副作用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ㄟ....尤其又是12歲的老狗了...做這種治療是很大的挑戰...

醫生回答我有可能有2種原因:1.nana本身的蟲體數可能不多(這跟我2年來不斷嘗試用中醫治療法可能有點關係)2.這兩年照顧的很好,導致他的體抗力和體力都維持相當不錯的狀態3.nana可能本身就很勇吧!(第3點是我自己說得啦!哈哈哈....

fila拔說:nana可能是狗界中的神....哈哈哈哈....

nana心絲蟲治療5

 

現在nana已經恢復了之前的狀態,我之前一直很擔心的狀況都沒出現,呼呼好險!

因為網路上有些網友分享:有些狗狗做完手術後老了很多,有得還更慘....但是有的狗狗做完手術,恢復期過後後就活蹦亂跳....恢復健康....

好險,nana是後者....恢復健康、活蹦亂跳....這是我最樂見的成果。

半年後再去做檢驗,如果檢查出是ok的就沒問題了....

那麼nana就是一隻健康的狗狗了....(開始覺得,她會活得比fila還久....)

nana心絲蟲治療6  

終於完成我心頭上的一件大事了.....

接著我就可以安心的去生baby了....

好忙的家庭...不過卻也忙得幸福啦!畢竟...全家人的健康是我這媽咪的幸福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