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賞梅2

這篇遊記延宕很久了....因為一直沒有時間整理照片又加上痞客邦居然有一個月上傳照片的容量限制,所以就得等到2月份才有辦法繼續把未寫完的遊記繼續給它完成啦!

角板山賞梅4

 好險最近快要進入寒假了...所以有時間來整理這些照片和遊記。

話說前陣子FILA拔也不知道吃錯藥了還是怎樣...平常放假只想宅在家裏或往自己媽媽家跑的人...居然想帶我們去賞梅花和看櫻花ㄟ...

受益者當然就是我啦!

因為我是一個放假天氣好待在家裏會發瘋的人...人生苦短...怎麼可以把大好的天氣和人生都宅在家裏呢!

這有啥意義壓?!

當然受益者除了我以外,還有那2隻毛小孩啦!難得冬天北部出太陽...當然也要一併帶他們出來曬曬太陽的壓!除霉一下....

角板山賞梅6

 這天,趁著我得去產檢...所以FILA拔請了一天假,早上帶我們全家衝桃園,然後再回來趕下午的產檢...其實就是要拿羊膜穿刺的報告嚕!(結果當天還是沒拿到...只知道確定是)是女生而且正常....呼呼..感謝主...保守寶寶一切平安正常健康

角板山賞梅8

 角板山跟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是同一條路的,我們猜...假日一定路塞到爆!因為這一路上有許多景點可以去:慈湖、大黑松小兩口愛情故事館、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景點....就連綠光森林好像也在這邊....(我跟FILA拔在位結婚前有去過...還拍了很多照片呢!)

角板山賞梅9

 以前從來沒來過這邊,從不知道這邊好大壓!而且除了賞梅以外還可以賞櫻花....不過應該要等到2-3月份才有吧!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1月中了...很多梅花都已經長出了綠嫩芽...所幸還有幾株綻放....所以也可以好好的拍照賞一下...過癮過癮...

角板山賞梅10

 FILA拔跟同事借了一個很不錯的鏡頭幫我們拍照...又加上那天天氣真的很不錯...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都相當犀利...

我也認為顏色很飽和很漂亮ㄋㄟ....感謝我們最辛苦的攝影師:FILA拔

角板山賞梅11 角板山賞梅14

 碩果僅存的幾株綻放中的梅花....

角板山行館

早年的角板山行館現已成為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原本為木造建築,一場大火後重建為新的四層樓建築,仍留有歷史味道的是當年蔣公隨扈及侍衛居住的太子樓。

新的行館位於角板山對面的介壽國小旁,館內展出蔣公生前文物、舊照片、紀錄片,還有蔣公至角板山停留的生活資料。而園內十幾件來自各國的雕塑品,更增加了 許多藝術氣息,還有許多茂密的梅樹,讓公園更加雅致。

行館最神秘的「戰備隧道」已開放參觀,全程長100公尺,寬4公尺,高3公尺的戰備隧道,當年為緊急避難與戰備指揮之用,走一趟洞內可看到厚實防彈鋼門,體驗舊時戰備生活,值得細細品味。

角板山賞梅19 角板山賞梅21

還有,牧典這小子...也不知道怎麼搞得...最近出門都很喜歡說:牽NANA...牽NANA...

其實不是怕牧典危險...是怕NANA被牧典搞死....

小孩子根本不懂得如何控制狗狗的走路方向...搞得NANA不知道該怎麼辦..然後又一直回頭用求救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對我說:麻麻,救我  好在,NANA是一隻很乖的狗狗...也只好認命的讓牧典牽了一段路...(小孩只要看到更有趣的東西就會忘記手上到底拿了什麼東西了....)

角板山賞梅22 角板山賞梅24

 那天因為陽光耀眼...所以..大家面對著鏡頭拍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FILA拔的臉好臭!哈哈哈哈

角板山賞梅25

 這邊不是假日的時候還真是一個溜狗+溜小孩的好地方壓!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正路133-1號
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17:00; 洽詢電話 03-3821678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號省道往大溪方向,接台4號省道往兩蔣文化園區方向直行,見桃59-1鄉道左轉往慈湖方向後接台七線直行,循指標前行即抵。
大眾運輸:
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5104、5106線,於角板山公園站下車。
停車資訊:
行館旁仁愛停車場有大客車15格,小客車174格。

角板山賞梅26 角板山賞梅28 角板山賞梅29

對了,這邊不但可以賞梅、賞櫻花還可以賞楓葉ㄟ...

當我們來的時候雖然很多楓葉都掉光光了...但還有幾株仍舊有紅紅的楓葉存在...

我想這在11月份時應該是相當漂亮吧!賞楓人潮應該也不少....因為地上滿滿的楓葉鋪成得紅澄澄的地毯....每踏一步就好似踏在紅地毯上般...而且還會發出喀ㄘ喀ㄘ響的聲音呢!

角板山賞梅30 角板山賞梅31

 有機會11月份也來這邊賞楓看看吧!應該會比石門水庫還要漂亮許多....而且這邊比較沒有石門水庫這麼累....

不知道我家老爺有沒有聽到我的迷之音阿.....呵呵呵呵

角板山賞梅3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ya 的頭像
yaya

yaya-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