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在神戶的早餐相當棒!景色也很好,只是恰巧颱風經過,所以下了一整天的噢,好險雨不算太大。。。

今天的第一站是到京都的龜岡搭乘小火車,一路上的景色很像花蓮的太魯閣,恰巧又遇到下毛毛雨,所以感覺上像是仙境般,只是峽谷中的水流湍急,又呈現土黃色。。。但是空氣很新鮮。而小火車感覺很像是以前十幾年前的阿里山小火車,很有復古風。

接下來就到藝妓回憶錄的經典景點:竹林小路。。。走在這邊的感覺讓我覺得這種場景相當適合拍臥虎藏龍那種武俠片。。。或者應該穿著和服在這竹林走,一定很有詩意。只可惜我這大肚婆。。。有點稍稍破壞了景色的情調啦!哈哈

京都給我的感覺很悠閒,比較沒有東京那樣的緊張,而且綠地也很多,坐在車上的一路上有經過日本的鄉下農村,我都覺得他們的房子好特別唷!大概也只有一至兩樓層,但是大部分都是一樓層的,真希望有機會可以進入裡面參觀呢!因為到目前為止都只是住在飯店,還沒參觀過他們日本人當地的房子到底長怎樣,大部分都是從日劇裡面得知的狀況。。。

在京都就是有一堆寺廟可以參觀,而我們這次就挑幾個具有代表性也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寺廟參觀,不過這樣也很累了,因為每個寺廟都要走路走上一段或爬樓梯跟走山坡。。。我的腳都快斷了。。。

金閣寺是我一直很想去參觀的世界遺產之一,這次終於看到啦!開心極了。。不過時間點不對,這邊比較適合太陽天、秋天或春天,這樣看起來更有感覺,冬天好像也不錯,因為會有雪景。。。而我們夏天到這邊又恰巧遇上雨天。。。。所以湖中的倒影不是很清楚,原本應該是屬於楓葉的樹仍然還是綠色的,但這邊還是有很多人來參觀呢!

希望要是有一天中了樂透就可以一年四季都來日本看一下日本四季的美啦!哈哈。。。

一堆人對著這堆石頭丟硬幣希望自己的願望成真,但我看到有一張一元的美金,這讓我覺得很好玩!錢幣才可以丟得遠壓!怎麼丟美金呢?哈哈哈。。。這位外國人是真的很聰明還是假聰明壓!還是因為太有錢的關係呢?!

這也是藝妓回憶錄中的一個場景,但是因為他們開店的時間比較晚,而且這邊消費也很高,連他們當地人也很少來這邊消費。。。大概只有洽商才會有機會到這邊來消費吧!原本以為可以遇到藝妓的,可是很不巧的都沒遇到像電影那樣的藝妓出現,只有看到兩位穿和服的女生,但是臉上也沒畫啥妝。。。所以有點可惜,但是裡面的建築相當富有古風。〈日本的舊式房子門都很矮也算小,以前的日本人真的有這麼短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