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教會的一位弟兄教我的,今天就分享給大家....這是一道大家都很愛喝的湯唷!

首先挑選新鮮的豬軟骨帶肉或豬小排先川燙過,接著用清水洗一下,然後再另一個鍋子裡放入7-8碗水,放入不剝皮蛋洗乾淨的新鮮蒜頭15顆左右,依個人喜好,個人比較喜歡味道重一點,所以我放的比較多顆>.....

記得要放入黑醬油一湯匙.....依照個人喜好放入量的多少,基本上也不需要太多

因為我想要讓湯頭更甜,所以我放了一整顆的蘿蔔....旁邊是新加坡肉骨茶包....是那位教會弟兄和他姊妹一起從新加坡帶回來的唷!因為沒有放防腐劑,而且裡面的中藥材也是孕婦可以食用的唷!

把所有食材都放入之後才開火煮,等很滾的時候....再放入肉骨茶包煮20分鐘,基本上要再煮久一點也可以,煮越久味道就會越重>......所以我煮茶包煮了30分鐘...之後就可以把茶包撈起來...剩下來就是用小火繼續熬2小時......

因為我希望豬軟骨可以軟一點,還有蘿蔔可以更入味....所以我用小火熬了將近4個小時>....

這時候整個廚房都是肉骨茶的香味.....接著我就用蓋子把鍋子蓋起來悶....悶了六個小時後,再放到冷凍庫冰凍....因為我們是星期五晚上要喝的,我是星期四晚上煮的.....

等到星期五晚上要喝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煮滾.....一整個味道超濃的....很好喝ㄟ....連感冒的人都喝得津津有味.....

連fila都被香味吸引到一直在鍋子旁邊等.....哈哈哈.....

這次的肉骨茶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