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00242  

牧典慢慢長大,過了12月,就3歲了...

接下來..就開始考慮要不要給他去唸幼稚園了...

之前,我問過fila拔,但是fila拔的回應是:你決定就好....(感覺小孩是我一個人的=_=)

記得2年前,我們主任跟我說過一句話,他說:小孩年紀越大,做父母的煩惱就會越多...

現在想想,好像是這樣ㄟ....因為不同階段有不同階段需要操心的事...

例如,幼稚園要幾歲去唸?要唸哪間幼稚園?(因問我們住的附近公幼好像品質不是很好,所以大家都唸私幼比較多,而且牧典的戶籍也不在泰山而是在台北市,所以也無法參加抽籤唸泰山的公幼...)

最近發現牧典越來越會說話,也比較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了....

小孩越大,教育也顯得相當重要....(我比較注重品格教育和生命教育)但偏偏這兩種教育其實要花比較多的心思去教導與培養的...不是上課就可以學到的

反觀fila拔,已經被工作壓到喘不過氣了...對於小孩的教育壓根無力去想...

但是,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不是只有打跟罵就可以解決...

我好想在這重要的階段好好陪伴我的小孩,因為再過沒多久...他們再也不會像小時候那樣黏著媽媽...一直要牽著我的手...總有一天他們會長大,會飛出這個曾經陪伴他們成長的家。

所有的金錢都無法彌補家庭的破碎....

只是,有時候白天上班,晚上教育小孩...星期五要奔兒童排....都是我一個人來,有時候也是疲倦的....但卻無能為力改變,為了五斗米....

多希望fila拔星期五可以少點課聚、少點應酬、少點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