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家庭都認為養貓狗會讓小孩過敏更加嚴重,但根據美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養狗似乎能增加孩童的抵抗力,並減少過敏反應;反倒是家裡養貓的孩子,其症狀會大幅惡化。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美國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最近在「兒科醫學雜誌」(Journal of Paediatrics)上探討飼養寵物與感染濕疹之間的關係。研究團隊蒐集636名過敏兒童的資料後,然後長期研究探討環境中的粒子,對兒童呼吸健康和罹患過敏症有何影響。

結果研究發現,養狗似乎有享受「免疫治療」的好處,甚至還可減少其他過敏反應達4倍,以及降低罹患濕疹的機率;然而養貓則是大幅相反,並讓孩童症狀更加惡化。

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0/10/02/11507-26516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