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一位朋友,她跟我一樣也是職業婦女。

前幾天,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恰巧聊到最近的生活近況....

她跟我說,她有時候覺得身為職業婦女很無奈.....

〈雖然我有時候也會有這樣的感覺,但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比較好?因為真正可以體會的人應該不多...〉

那位朋友跟我說,當她覺得工作很辛苦又加上懷孕,希望另外一半也可以一同分擔家事的同時.....她老公的姊妹們...卻給她一頭棒喝!〈她與老公家人同住....呼呼!好險我不是,雖然過去的我也曾經天真的以為可以和老公的家人同住而和樂...不過,我對自己可能沒什麼信心可以做到讓別人滿意...〉

她老公家的姐妹對我的朋友說:誰沒有懷孕生養過,還不是這樣的做家事、照顧小孩....我們有抱怨過嗎?

----------------------------------------------------------------------------------------------------------------

當我聽到我的朋友跟我講了這一段話後,我的心一震.....

天呀!

同樣身為女人,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同樣身為女人,就是因為嘗過、體驗過懷孕以及生養的辛苦.....所以更應該有同理心,不是嗎?

懷孕,一點都不輕鬆.....

懷孕的過程,從生理的變化...一直到心理的變化....對於一個女人來講...都是很重要的一個過程。

身為職業婦女,在職場上一樣要與男人競爭....當懷著身孕...然後繼續要做著平常的工作的時候...這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我想這件事,身為男人永遠都無法了解與體會,但....身為女人,也依舊很多人無法諒解...〉

------------------------------------------------------------------------------------------------------------------------

當我的朋友告訴了我這一段故事的時候,我無法安慰她什麼?

我能體會那種挺著大肚子依舊要在職場上工作,回到家依舊要繼續做著家裡的工作的辛勞.....

但這就是身為台灣女人的悲哀.....因為女人不挺女人....女人無法諒解女人......

並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可以在家待產、在家專心教養小孩即可....

仍舊很多人、很多家庭需要女人也出去工作養家.....

-----------------------------------------------------------------------------------------------------------------------

我親愛的朋友,或許夫妻之間的事情外人無法評定....

但是同樣身為職業婦女的我們....

期望一同加油!一同努力!要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