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四的晚上,我依照平常的慣例帶著fila去散步,可是由於當天身體有點不舒服,又加上是在自家的停車場,想說平常都是這樣溜fila的,他每次都乖乖的會跑回來,因此當天就小小的給他放繩一下下],哪知道從旁邊忽然飛快經過一台白色的車子,fila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往前追去....飛奔而走..由於身體不適,所以就無法用跑的去抓住他...只好不斷的快走一邊喊叫他的名字...沒想到才一轉眼的時間,fila就不見了...

於似乎我就在家裡的附近走了一個小時尋找fila,但就是沒有任何蹤影,又加上我家地處偏僻,燈光又暗,身體也無法負荷了,所以我就先回家等...看看fila會不會自己回家...並且也上柴大po上協尋啟事

等到豬寶下班的時候,就一面騎著摩托車一起尋找fila的蹤影....結果當然沒下落

一開始我們都沒有很緊張,因為fila出走計這不是第一次了,原本想說晚一點他就會回來了,或者讓他再外面流浪一晚才會知道家的溫暖,避免以後常常找機會要逃跑....太貪玩了,沒辦法。

一直到了凌晨12點,都還沒有fila的消息和蹤跡,我們就開始擔心了,而且他從來也沒流浪過,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太暗而摔下山,還是因為好奇就被流浪狗咬,隨著時間越來越久,我們的擔心也越來越多,從來沒有流浪過的牠,不知道是躲在哪一個草叢中度過他濕冷+與蚊蟲大戰的夜晚.....

幻想著明天打開家裡的大門就可以看到fila疲憊的蹤影...沒想到,打開門的那一霎那...並沒有fila的蹤影,很失望...也很擔心...

後來上班後,也跟同事借摩托車稍微在學校附近的區域尋找一下,由於當天有重要的活動要辦哩,我無法請假去找狗,也感謝柴大的朋友們提供了很多協尋的方法,我打去了附近的收容所問問看有沒有抓到柴犬,也到各大網站去貼協尋文章,更製作好協尋啟事準備去附近各大寵物店及飼料店還有動物醫院去張貼。

看著天氣越來越熱...後來又好像準備要下雨似的,這下又更擔心了...開始禱告起來,希望主可以幫忙我們找尋fila...好險fila身上有掛名牌...所以我的擔心會減少一些些,至少要是被人撿走了,還有機會連絡到。

好不容易在柴大的網站上有人回po說有看到類似像fila的狗狗...一線希望,我當然很開心呀!馬上想要聯絡對方,希望對方給我機會看一下是否是fila...就在百般的拜託下,大家也都幫了我這個忙...後來撿到的人就跟我聯絡了...果然禱告是有效的。

當下二話不說,馬上請假去接fila回來,當我去到那戶人家的時候,一看真的是fila真的很開心ㄟ....fila也一樣很開心的見到我....但是接回家的車上..fila一直縮在我旁邊狂睡...我想他昨天晚上一定找了很久卻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很累...回家後也是一直喝水,感覺很餓似的...狼吞虎嚥...而且一直恍神...隔天早上我們就發現fila的身上有傷口,不知道是被咬傷的還是摔傷的....幫牠擦了碘酒之後,就繼續讓他休息...這幾天,好不容易fila感覺有比較恢復正常的狀態,而且傷口也結痂了....

很開心fila有恢復正常了,果然是健忘的小孩...只有乖兩天

不過當天晚上幫牠洗澡梳毛的時候,發現他的毛一夜間掉了好多呀!難道受到驚嚇也會掉毛嗎?而且瞬間fila也失去笑容好幾天...臉都苦苦的...

下次一定要多注意小心fila了.....一定要繫牽繩,打死都不放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