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呀!很多長輩或者朋友們都會在孕婦懷孕的時候勸人將狗狗送走或給別人養,我知道這是大家的美意...可是呀!我個人認為...其實懷孕的時候養狗有是有好處的ㄟ....〈只要你不是單親媽媽或者有人可以跟你一起照顧〉

但這並不表示我贊成大家在懷孕的時候初養狗,我的意思是說:如果已經養了,那就可以繼續養呀!而我認為懷孕的時間恰巧就是你的狗狗已經養了1歲以上比較恰當,因為狗狗已經漸漸長大了,不需要再像以前她小時候一樣比較需要花多點心思照顧和教導,而且小狗也需要一天2-3餐壓〈除非你沒上班,閒閒沒事做...〉而且與小狗相處也需要時間,他需要適應你,你也需要適應狗狗,所以如果這時候懷孕是會很辛苦的....畢竟看了我前幾篇的自述後,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會覺得懷孕是輕鬆的吧!〈不過還是得經歷過才知道這其中的辛苦〉

懷孕養狗狗的好處:

1.可以解悶〈有時候孕婦在孕吐或者不舒服的時候,要是狗狗在旁邊搞笑的話,可以轉移注意力〉

2.因為每天都要蹓狗,所以每天都有散步跟運動的機會,而且還不得偷懶....因為沒藉口偷懶啊!

3.讓孕婦保持愉悅的心情,生活不會沒依靠,萬一老公又很忙沒時間陪伴的話,旁邊有自己心愛的狗狗,可以當作傾訴的對象,而且保證他絕對不會回嘴,會是一個好的傾聽者。

4.因為有養狗狗,所以會更注意清潔和衛生。

5.每天上下班都有狗狗深情款款的目送你上班以及下班的時候有狗狗熱情的迎接,讓我都忍不住下班後就趕快回家呀!

6.以後寶寶長大後,可以跟狗狗一起玩耍,並且教導小孩愛護動物的觀念,從小培養同理心和同情心。並且尊重生命...生命教育是很重要的呢!

7.不但學會做人的料理也學會做狗狗料理,廚藝會進步,人的料理可以偷懶吃餐館,但狗狗料理卻偷懶不得...

8.因此認識很多愛狗養狗的好伙伴,大家可以彼此互相交流打氣。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好處真的就是心理層面居多ㄟ....因為,快樂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