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6日的凌晨四點半我突然破水。。。。嚇了我一大跳,在完全還沒有陣痛的狀況下,一開始以為是尿床,好險因為有上過媽媽教室,想說這應該就是破水吧!所以就趕緊叫醒媽媽和老公載我去醫院。

到了醫院已經是開了兩指半了,護士問我要不要無痛分娩。。。我當下馬上回答說好,但後來我卻後悔了。。。因為打無痛真的很痛ㄟ。。。因為無痛的針是刺進去脊椎中。。。當下有被電到的感覺。。。真的很恐怖。。。。光打個無痛分娩的針,我就花了麻醉師三十分鐘了,弄得麻醉師相當不高興。。。

接著。。。十八小時中我就在恐懼以及陣痛中度過。。。。弟弟和弟妹也一起來看我,弟妹幫助我相當多,穩定我的心情並且教我如何呼吸。。。。

這十八小時對我來說是相當煎熬以及漫長的等待。。。。好不容易終於將寶寶生出來了。。。。但是接下來的縫針。。。。對我來說更是痛苦,由於寶寶太大,造成傷口太大,因此光縫合就花了將近三十到四十分鐘。。。

媽媽都說人家剖腹產在肚子,我的剖腹產在下面。。。。傷口癒合需要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不過從生產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天了,我的傷口還沒完全癒合,醫生還開了止痛藥還有藥膏跟藥水〈坐浴用〉給我使用。。。。

好不容易將寶寶生出來了。。。。我一整個恍神。。。寶寶的哭聲很撒嬌。。。但是我卻沒有多餘的精力去照顧寶寶。。。腦中一片空白>。。。。

寶寶相當大隻,可能因為我懷孕期間太會吃,而寶寶也很會吸收的緣故吧!

寶寶重3680克,長53公分,耳朵很漂亮,長相像爸爸。。。媽媽的基因蕩然無存。。。我有點小小失望。。。。不過有點欣慰的是寶寶的眼睛很大又是雙眼皮。。。。頭髮也很多

我只能說,生產的過程只有真正生產過的人才會懂得。。。。才有辦法體會那種身為母親的那種偉大。。。一開始還以為,終於可以解脫了。。。現在才知道,其實懷孕的過程跟生產還有後來的經歷比起來。。。。懷孕真的是最幸福的,因為可以正常的大吃大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